剑阁县召开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7月9号,剑阁县召开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座谈会。开国少将王焕如之子王春生、开国少将吴忠之子吴小川、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邓强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革命后代和专家学者结合剑阁县情实际,就发挥好红色文化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强做大红色旅游、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有关同志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红色文化如何传承发挥,红色资源如何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意见建议后,邓强表示,革命后代和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县下一步如何定位红色文化快步发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会后,相关部门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理汇总,尽快形成指导我县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措施,把我县天府旅游名县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我县红色资源众多,剑门关、火烧寺战役尤为著名。红四方面军解放剑阁后,先后建立起普安、赤化、金仙3个县级苏维埃政权。下辖区级苏维埃6个,乡级苏维埃29个,村级苏维埃136个,其中,秀钟乡大路河红军遗址被列为省级红色文物保护单位。全县现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处,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9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