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三个重点”开展药械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强化药械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连日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三个重点开展药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企业。重点排查药械生产企业、乡镇医疗机构、个体诊所、自查问题突出企业、抽检不合格企业以及投诉举报频发的企业、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等。二是聚焦重点品种。重点排查疫情用五大类医疗器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无菌植入性器械、骨科材料、口腔高危器械、新冠疫苗、特药、中药饮片等风险程度高、监管难度大的重点品种,进行了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三是聚焦重点环节。重点排查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环保制度的落实情况、药械购进渠道的合法性、药械验收储存的执行情况、冷链药械的运输储存全程监控的真实性和追溯性、进口药械相关证明资质的收集和审核情况、大型器械的维修保养记录、特殊药品的购进和使用环节无缝记录以及高温高湿季节中药饮片的储存和养护等。

截至目前,已排查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60余家,排除梳理药械领域风险隐患20余项,警告和限期整改隐患1项,其余隐患要求企业立查立改。目前此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