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发布重要提示!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7月20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截至20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其他样品正在检测中。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从7月20日起,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一、2021年7月5日以来从南京市江宁区和溧水区入返川人员,以及经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返川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二、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南京市江宁区和溧水区以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川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

三、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上述地区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四、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五、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信息来源:四川发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