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道路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强化道路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道路工程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近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健带队对县域内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成绵苍巴高速项目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与资料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起重机械、压力容器(气瓶)日常使用、维护保养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状况、人员持证、设备检验、安全附件检定校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组织该单位在剑阁县境内的六个项目安全管理负责人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现场核对了该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数量,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近年来道路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及风险隐患。要求各项目分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细化管控措施,制定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会上,还对此次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该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隐患台账,实施挂牌销号,形成整改闭环。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