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举行2021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0日上午9点,剑阁县举行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冀建华及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唐家华出席现场并进行指挥调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30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各乡镇分管领导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2021年7月20日早上,清江河流域及上游青川、江油境内出现强降雨过程,下寺镇普降暴雨,清江河水位暴涨,强降雨导致下寺社区被洪水侵袭,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损毁,电力、通信中断,数百名群众被困,亟需疏散转移,有人员受伤、失联,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启动防汛抗旱Ⅲ级响应,随着灾情扩大,事态升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Ⅲ级响应升级为Ⅱ级响应,成立前线指挥部,组织全县救援力量抢险救灾。

本次演练活动,内容涵盖了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防汛抢险、灾后恢复及评估四项科目,各抢险救援组在前线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县委常委、副县长冀健华指出,当前全县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减灾关键期,我们举行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各级处置防汛减灾的科学决策和综合协调能力,检验了队伍的快速响应、科学抢险能力,检验了处置防汛减灾救援的后勤保障能力。在演练中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提高了我县防汛减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