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镇: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量:次    来源:公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加大普法依法治理力度,7月23日,公兴镇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当前工作大局,深入学习宣传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部署下半年普法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建设法治政府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 “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的自我纠错功能和行政仲裁便捷 高效解决纠纷的优势,实现人民调解、行政复议、诉讼和行政 裁决等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有机衔接。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各类准则、条例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推动党内法规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全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继续加大法治建设相关制度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执行力度,要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法律宣传、法律知识 讲座,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要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