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社保中心锚定“三环节”把细失地农民待遇发放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锚定基础信息环节,系统梳理。深入细致核对被征地农民户口性质、子女养育、征地年龄、社保卡账号等基础信息,结合相关政策、个人意愿匹配最合适的保障方式。截至目前,已处理核实各项基础信息1400余条,排查发现问题8条,整改到位8条,预先规避“多发、漏发、少发”等问题,保障享受待遇人员应享尽享。

二是锚定疑难杂症环节,深入甄别。重点对是否本地、异地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是否已缴满十五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是否已经到龄领取待遇、人员生存情况进行仔细核实,及时制止故意谎报个人信息,意图多领取待遇情况1人,涉及金额12万元。有效防止部分人员“钻策漏洞、自作聪明”影响整体社保基金发放。

三是锚定待遇支付环节,严格审批。深入落实待遇支付预先审批制度,分性别、年龄段细致进行待遇支付,重点突出六十岁以上被征地农民待遇基金划转居保,50岁以上60岁以下女性进行社保发放,并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力争准时准确将待遇发放到被征地农民账户。2021年以来,完成失地农民待遇支付共计77.74万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