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扩大)会议暨县应急指挥部(扩大)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7月27日,剑阁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扩大)会议暨县应急指挥部(扩大)紧急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紧急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杨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副书记刘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马上紧张起来。全县疫情防控要恢复到今年春节时的防控状态。要防止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严之又严的手段、实之又实的作风、细之又细措施运用到疫情防控中,防患于未然。要把守住疫情外来输入作为硬任务,坚决筑牢筑实防控铜墙铁壁。责任上要全部扛起来。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各位行业的分管县领导、联挂乡镇的县领导、各指挥部专班、各行业部门局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社区书记、经开区和全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全部扛起自己的责任,守土有责、守人有责、守物有责,亲自抓、靠前抓、主动抓、铁腕抓、下深水抓,确保自己辖区内疫情“零发生”。重点环节上要扎实抓起来。要抓住人防、物防、环境防、疫苗接种的“三防一接种”四大关键环节。在人防上要强化外来人口排查专班,精准排查、准确掌握,防止在外剑阁籍人员,从绵阳、南京,或从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偷跑回来。偷跑回来的一律拘留,涉及的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排查不力、管控不严的一律追责问责。在物防上要严禁违规购买和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以及进口干货,对涉及的企业和个体户当事人一律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对涉及的干部一律严厉追责问责。要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凡举报查证属实的给予1万元—3万元重奖。在环境防上,要做好院感防控和首诊报告制,做实居家隔离。所有村卫生室、诊所、药店不得擅自接诊发热病人和出售发烧药,一经发现,要立即关闭,其他机构要严肃追责,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疫苗接种上,要落实“党委政府找人、行业系统组织、卫健部门接种”工作举措,做到应接尽接、走在前列。措施上要真正细起来。各村社区、各乡镇、各企事业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建立辖区内在县外人口台账,实行干部挂包全覆盖。清楚掌握辖区内人口在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流动情况,冷库、冷链食品的农贸市场摊点、餐馆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家底清楚、措施细致、务实管用。宣传上要全面发动起来。要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用群众语言和群众好懂好记的方式进行宣传,全面发动全县每一个干部、全面发动全县每一个群众。惩一儆百必须要硬起来。要有斗争精神,敢抓敢管、敢于逗硬,要抓出反面典型、全县通报、形成威慑。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领导杜嫣然、罗宏和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分乡镇、村(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卫生院班子成员、市场监管所全体干部、派出所全体干警、村社区书记等在2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3200人。(信息来源:剑阁发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