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7月27日,剑阁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副局长吴俊宏(挂职)出席会议。

李锦钟传达了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扩大)会议暨县应急指挥部(扩大)紧急会议精神。他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三防一接种”工作。加强人防,防止师生与中高风险人员接触,加强管控,出剑必须报备,加强校园封闭管理,防止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做好开学前14天师生员工轨迹追踪工作。加强物防,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管控工作,学校不得采购冷冻、冷链进口食品。做好食堂卫生、校园消杀工作和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分期分批,应接尽接,形成防疫屏障。二是要做好校园安全“三防”工作。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配备好“三防”设备设施,成立应急安防突击队、设立护学岗。学校要实行全封闭管理,进出校园要扫码、测温、登记。要利用暑假做好校舍维修、加固、排危工作。做好暑期防汛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储备好防汛物资。出现灾情及时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报告。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暑期师生防溺水、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安全稳定工作。

李锦钟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校长、书记要扛起“一把手”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对履职不到位、疫情防控不力的单位或个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吴俊宏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三是学生疫苗接种要分步稳妥实施,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四是要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工作,完善师生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幼儿、小学、初中新生和高中全体学生体检,及时储备防疫物资。

王勋勇对初高中新生报到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幼儿园、小学一年级秋季招生进行了安排,要求全县暑期托管学校要做好托管服务,全面加强托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和疫情发生。

会议还对控辍保学、教育宣传、布局调整、教育调研、新生入学、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