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出重拳 双超治理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剑阁县道路运输超限超载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剑阁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自7月3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利用超限检测站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向过往货运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切实增强货运车辆法律和安全意识。二是100%称重检测。以濛子梁、北庙、元山3个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同时在下寺镇两河口处设置临时双超治理点,对途经货运车辆做到100%称重检测。三是严格依法执法。对超限超载车辆就地强制卸货、转运,及时消除违法行为,并由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进行记分、教育警告等行政处

7月31日至8月2日,共检测货运车辆426台次,查获改拼装货运车辆3辆(待处理),其中:超限车辆6辆,货物卸载5辆137.69吨,1辆(川J63733)因强行冲岗并殴打执法人员,正接受派出所调查。全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初显成效。

在为期30天的集中治理活动中,将继续坚持“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原则,保持高压态势,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创建畅通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