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举措”打通社银服务“末梢”神经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社会保障卡是持卡人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的信息载体,全县社保卡持卡人数达64万人,为更方便群众办事,剑阁县人社局“三举措”提高社银合作服务能力,打通社银服务“末梢”神经。


(1)延伸业务范围。将社保卡相关业务延伸到农商行29个乡镇网点,对老、弱、病、残等其他原因,本人无法前往银行营业网点现场办理的,银行网点采取代办或预约上门等方式,共代办或预约上门办理100余次,真正做到将群众最需要的服务带到家门口,打通社银合作最后一公里,实现社保卡业务“一次不用跑”。赋能剑阁农商行办理社保补卡业务之外的激活、挂失、解挂、密码重置、密码修改等10项高频社保卡业务,近20万人持本人社保卡享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2)提升服务水平。结合“社会保障卡制卡用卡典型问题”,组织29个乡镇银行网点的57名工作人员,开展全方位的社会保障卡业务培训,重点围绕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业务操作流程、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全面掌握了社会保障卡业务知识和“四川省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方法。规范了全县社银合作网点业务经办流程,提高了经办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并在窗口大厅等醒目位置公开发布服务事项。

(3)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卡内控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线下采取内控监督、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定期和不定期的对所属服务网点的社会保障卡经办业务和服务活动进行有效监督,线上通过匿名举报、电话、网络等方式收集举报社保卡制卡中存在问题,检查情况将通报到29个乡镇制卡点,并对乡镇社保中心进行考评。根据发现问题,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