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8月10日,剑阁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王文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刚就抓好督察问题整改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提出良好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范为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抗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整治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紧盯重点狠抓落实,坚持以整治为主、排查为辅,统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规范软件资料,全面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行业领域反馈的环保督察问题,对标对表,逐项准备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相关材料,并按照“决策部署、整改推进、整改成效、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对迎检材料进行分类归档;要积极化解矛盾,认真做好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工作预案,做好信访矛盾调处,确保尽早息诉息访;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进入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状态,县督察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积极主动做好沟通联络和衔接,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尤其是督察组下沉期间,后勤保障要注重细节,做好配合,不留死角盲点;要坚决执纪问责,严肃处理环保督察期间的渎职失职行为,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督察迎检准备等工作开展跟踪督办,对因认识不到位、不积极配合迎检领导小组工作或工作开展不力而出现重大问题的乡镇和县级部门(单位),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同时,县纪委监委要主动介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对督察组进驻后提出的问题要及时组织调查,厘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范为民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项目入库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剑阁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磊)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