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广元剑阁 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开拓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浙江的快节奏生活方式,感受到了杭州建校家庭般的温暖,能用另一种方式度过我的暑假,很有意义,也很快乐!”来自剑阁职中建筑专业的学生李斐说道。

为建好机制、搭好队伍,找准东西部协作的契合点、突破点、发力点,做好定点帮扶工作,7月15日,杭州市上城区人社局与广元市剑阁县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选派30名职业高中学生赴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接受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此次培训为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教育项目之一,李斐便是其中的受益者。

剑阁职中与杭州建校积极对接,根据上城区和剑阁县教育局的要求,在征求学生家长意愿的基础上,选择了家庭经济困难、思想品德好,有志于提升专业技能,愿意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30名同学组成了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培训班。参加培训学员的交通费、生活费、学费全免,所需资金均从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专项资金中列支。

7月19日,剑阁职中30名学生抵达杭州建校,开始了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有幸来杭州学习,我的感受颇多。”

“刚来的时候,生活很不习惯,尤其是吃不惯浙江菜,班主任叶蕾老师马上协调了食堂,当天我们便吃到了四川口味的饭菜。”

杭州建校为了让孩子们学得放心、学得舒心,抽调了精干力量组成了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了政教处主任叶蕾担任班主任,所有科任教师都是学校该专业的优秀教师,同时在安排学生住宿、外出交通等方面也特别细心,给予了孩子们悉心关怀。

课堂上,老师们有问必答,最大程度上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建筑照明技术、装配式建筑、建模技术、模具摆放与制造等新知识,更让他们体会到了以技能操作为主带来的学习快感,知识掌握得就更加快、更加牢固。

每周五,学校组织学生相关企业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学生们都会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向老师、家长、其他同学分享所见所闻所感。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让不善于表达的同学有了表达内心感受的机会,更让他们对社会生活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课余时间,师生之间彼此介绍各自地区的文化特点、历史与人文景观,感受不同的生活观念和方式,师生之间的交流就像长江一样,一头连着剑阁,一头连着杭州。

“能有这次学习的机会,感谢上城区、剑阁县教育局为此做出的各种努力,感谢杭州建校的领导们和老师们牺牲暑假,为我们精心授课、安排生活!也请家长们放心,我们在这里生活很舒心,学习也很舒心。”李斐笑道。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