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强调:扎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量:次    来源:中国政府网   
【 字体: 分享到:


胡春华强调
扎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工作


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目标任务。

胡春华指出,顺利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必须毫不放松地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确保农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清醒认识秋粮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水肥调控,全面落实好抗灾夺丰收措施,确保秋粮丰收到手。要切实稳定生猪生产,及时把工作重心转到防范和应对新一轮“猪周期”上来,稳定现行生猪生产支持政策,逐步健全市场化的调控机制,持续加强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巩固产能恢复成果。要针对今年天气气候的反常性,始终绷紧防汛抗旱救灾这根弦,持续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和信息传递发布,坚持不懈抓好防汛抗旱,抓紧做好灾后生产恢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不利影响。

胡春华强调,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灾情疫情带来的返贫风险,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落实,切实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农业农村部、水利部、气象局、乡村振兴局、供销合作总社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具体部署。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