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落实“三式学习法” 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促进”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剑阁县水利局坚持以“三式学习法”为抓手,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促进”为目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落实上下联动式,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全员参与。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学习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局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随”的壮美景象。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5次,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8次。二是支部专题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活动,采取读书会、学习沙龙等形式,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7次。三是党员日常学。认真参与“每人每天学习一小时、每周参与集中学习一次、每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的“三个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开展个人自学,确保学有所得。

落实途径多维式,促进学习教育纵深化。着力“听、看、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用心“听”百年奋斗。开展各类专题党课,倾听党的百年历史,激发伟大革命信仰。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党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红色革命精神等专题党课8次;二是用情“看”百年伟业。充分运用各类红色资源,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红色电影《秋收起义》《红船》等方式学习红色精神。三是用智“讲”百年故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个人心得体会分享会1次,读书分享会1次,讲述学习所思所悟,真正做到鉴古知今、鉴往知来。

落实融入实践式,促进学习教育具体化。推出一批实招硬招,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开展一批志愿服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5次;集中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党员、困难党员1次;“五一”期间在翠云湖风景区(杨家坝水库)进行文明劝导、线路指引、旅游咨询,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二是开展一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法律进工地”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次,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节约用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意识。三是实施一批惠民业务。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投入937万元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切实解决普安镇共和村等17个乡镇24个村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投入63.26万元实施全县农村供水管网维修养护,有效提高居民供水保障;开展全县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检查3次,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严格执行“马上办”“最多跑一次”等行政审批要求,办理行政许可63件,提供延时、代办服务19次,有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下一步,剑阁县水利局将紧盯思想引领、理论指导、实践活动等内容,按照“1233”执政兴县战略,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面开启我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