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8月18日,剑阁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政协党组书记向坤道、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情况,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组织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祖斌指出,今年以来,剑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乡镇党代会、县党代会召开均在全市率先完成,几次换届选举都是高质量、都是全市首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大县挑大梁、大县争一流的担当和风采。剑阁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也要勇争一流、必须争一流。

杨祖斌要求,思想认识必须要重之又重。各乡镇党委书记、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真正在思想上紧张重视起来,在落实上细致起来,自觉将换届选举工作上升到讲政治高度,保持思想和行动始终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同频共振。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把人大换届工作摆在当前第一位,集中一切精力和时间,全面研判分析,统筹抓好落实,务必使人大换届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按照法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杨祖斌强调,工作责任必须要实之又实。责任重于泰山,换届不容有失。县领导挂联包干责任务必压实,属地主体单位责任务必压实,行业部门职能责任务必压实,具体人员直接责任务必压实。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因履职不力,对换届造成负面影响的,视具体情况进行组织处理和党纪处理。

杨祖斌强调,换届纪律必须要严之又严。要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达到警示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要坚决打击违法选举活动,对违反换届纪律的相关责任单位和具体人员进行严肃追责。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必须维护,换届程序的规范性必须遵守,换届生态的公正性必须匡扶,面对违规操作选举、诬告诽谤拉票等行为要坚定地宣战、开战、决战。

杨祖斌强调,风险防控必须要硬之又硬。矛盾风险化解必须抢先一步、快人一拍,舆情处置必须抓细抓小、抓快抓早。要加大疫情防控,各乡镇党委、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要齐抓共管、全力协作,通过制定疫情防控紧急预案,优化选举场地布置,落实医护力量,设立临时隔离点等举措,为人大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保障,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杨祖斌强调,选举结果必须要好之又好。要严格规范、遵循选举程序,坚决不允许存在多画票、乱画票、擅画票的情形,保证选举整个过程的规范性;要严格把控选举秩序,顺利完成所有法定程序。

大县挑大梁,大县争一流,换届也要争一流。杨祖斌强调,要高度紧张起来,思想重视起来,立即行动起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无须扬鞭自奋蹄,确保剑阁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走在前列、站在首位!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高长青 赵鹏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