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头 起好步 赢在新起点 创造新业绩—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落实责任,开好头,起好步,确保秋季学校开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8月22日下午,县教育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主持会议。

李锦钟强调,要准确把握八个方面:一要准确把握开学工作的难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长期性,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要准确把握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3”执政兴县战略,做优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四要准确把握布局调整总体安排,高中向县城集中,初中向区域中心镇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幼儿园就近就便,稳妥有序,成熟一个撤并一个。五要准确把握教师节推优评优工作,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弘扬清风正气。六要准确把握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和纪律作风整顿任务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剑阁县中小学校(园)长十不准》《剑阁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十严禁》,要按照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方案持续抓好整治,做好谈心谈话,梳理自查自纠反馈问题,落实问题整改,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将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和纪律作风整顿落实落地。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改革新部署,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国家省市县“十四五”规划,把握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的联结点。八要准确把握加快年轻教师锻炼的紧迫性,年轻教师是教育的未来和希望,要关心年轻教师心理健康、家庭建设、能力成长,大胆使用年轻教师,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

李锦钟要求,要扎实做好校园“三防”建设、食品卫生安全、大宗物资采购等开学准备工作,列好责任清单,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唐永红指出,安全是基础,质量是根本,后勤是保障。要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勇争一流。

唐永红要求,一要加强“三防”建设,做到六个百分百,实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二要规范校外培训,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学科类培训。三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摸清3-11岁儿童信息,为后期3-11岁儿童接种做好准备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工作,各校和督导责任区及时报送工作亮点特色,展示剑阁教育风采。五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用行动证明,以实绩说话,拿结果检验。迅速统筹安排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安排具体,措施得力,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全力以赴,落实落细落地,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副局长王勋勇对开学时间、规范办学行为、紧盯质量核心、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督导检查等开学有关事宜进行了具体细致安排;吴俊宏副局长对师生返校要求、应急演练、两案九制等疫情防控及“三防”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护学岗等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工委副书记杨启文对校园环境整治、食品卫生安全、食堂管理、大宗物资采购、规范收费、学生保险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股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县城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剑门关天立、上寺小学、普广小学校长;下寺督导责任区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中小学校(园)长,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在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视频会议室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