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离队归家园 送礼入营暖兵心 ——剑阁县2021年“送法律政策”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政策,8月24日,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医保局、县税务局,在武警剑阁中队开展“送法律政策”进军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县人武部政委朱江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郑学军、各参会单位业务工作人员及武警剑阁中队部分官兵。

本次活动,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武警剑阁中队带来了两份礼物,一份是一件暖兵心的退役纪念品,礼轻情义重,感谢官兵们多年来为剑阁倾注青春热血的保障服务;一份是包含退役移交安置、双拥优抚、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转接、党组织关系转移、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税收减免等相关法律政策及注意事项的零距离宣讲。活动中,各部门与官兵积极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让部队官兵对当前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有更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朱江涛强调,这次“送法律政策”进军营的暖心活动,旨在通过各部门讲政策、讲形势,拨开部队官兵“思想云雾”,为部队官兵退役后的职业规划、教育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等人生发展提前做好信息储备。

朱江涛要求,一是驻剑部队要在坚定使命做好保障上下功夫,要肩挑重任,在拥政爱民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剑阁社会和谐大局稳定保驾护航。二是退役官兵要在政策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通过抛砖引玉的宣讲,退役返乡后多了解、多研读本地的各类政策,做好人生规划和发展。三是地方部门要在服务精准细致上下功夫,多进军营、多下基层,多了解基层官兵和退役军人的需求情况,多提供精细的保障服务。

活动最后,副局长胡隐表示要持续提高剑阁县服务部队官兵工作的针对性、靶向性、精准性,解决好官兵们的“三后”问题,做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和强大助力。官兵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即将退役官兵对离队生活不再迷茫,也让服役战士对部队生活充满了动力和信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