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剑阁县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经济开发区、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等15家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办法》(中农组发〔2021〕10号)与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十四五”浙川东西部协作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与会单位就2022-2025年东西部协作项目前期的规划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剑阁县政府办、剑阁县乡村振兴局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政府办副主任潘汉军指出,项目编制要以“领导关心,媒体关注,群众所需”为出发点,在具体操作中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部门领导要重视,及时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由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共同参与,共同谋划,申报表要一把手签字,抓实责任;二是项目立意要深,在总结以前项目得失的基础上,谋划申报新项目,从产业延续、地方发展、惠及民生等几个方面做好充分论证;三是项目考虑要全,从项目选址、土地性质、水电交通等要素保障入手,逐项逐条论证,确保项目布局合理、建设可行、示范引领;四是项目审核要严,部门项目初选时要优中选优,不搞平摊主义;全县要建立项目审核评价机制,从建设内容、项目效果、产业深化等几个方面入手严格把关。

李勇局长强调,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五年计划制定时,一是要把握好项目定位,既要围绕东西部协作的六个方面,尤其是产业协作要占到70%及以上,又要结合剑阁县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东西部协作的相关精神和全国考核文件的要求,抓住核心抓准定位。二是要谋划好项目编制,既要从产业布局、产业基础、产业前景、产业带贫等几方面做好项目选择的思考,又要从要素保障、项目周期、项目延续、项目时效、资源整合等方面做好项目推进的思考。三是要落实好项目建设,每一个项目实施主体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人力投入,组建工作专班,重新调整工期,全力推进;严格执行项目推进旬报告月通报制度,定期汇报工作进度和困难,提前协调减少环节上的时间浪费,并及时做好项目宣传工作,提升项目效果,为后期项目申报赚取“执行分”。(信息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