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出席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量:次    来源:新华社   
【 字体: 分享到:

韩正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下阶段重点工作。


8月26日,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韩正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着眼全国发展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这项重大任务,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韩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要坚决整改,增量项目要坚决严控,不符合能耗双控要求的新项目不能再审批。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查违规上马、未批先建项目,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进行分类处置、动态监控。要严格“两高”项目审批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加强源头把控。要落实国家发展规划,进一步健全政策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通报批评、用能预警、约谈问责等工作机制,逐步形成一套完善的制度体系和监管体系。

何立峰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了部分地区违规上马“两高”项目问题,生态环境部和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湖南省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