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加密推送更多岗位集中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服务对象: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

●分类别有针对性帮扶:对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库

对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通过告知求职登记小程序等,引导多渠道主动登记

9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将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通过实施实名服务、常态化失业管理服务以及服务攻坚,集中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以“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为主题,以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为服务对象(两类服务对象以下统称毕业生)。我省将通过实名制登记措施,为上述服务对象提供分类别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帮扶。具体来说,对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库,并在实名信息数据库中动态更新。对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通过告知求职登记小程序、线上失业登记平台、线下服务窗口等,引导多渠道主动登记,做到人员应登尽登。

更多岗位将密集推送到毕业生面前。包括依托公共招聘网、人才网等线上平台以及服务窗口、人力资源市场等线下渠道,搭建毕业生求职专区,根据毕业生意愿、专业、技能等特点,精准推荐适合的岗位信息。加密线上线下招聘频次,结合川渝名企进校园、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活动,开展“直播带岗”等特色招聘。

支持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和灵活就业。全面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进一步规范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管理,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生产经营场所和项目孵化、政策扶持、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对接等公共创业服务;支持毕业生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就业,维护其在就业、劳动报酬、职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基本权益,对灵活就业的毕业生,落实社保补贴政策。

截至2021年8月底,全省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7.34万人。(记者 刘春华)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