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个月中非贸易额增长超百分之四十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量: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字体: 分享到:

前七个月中非贸易额增长超百分之四十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

日前,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及湖南省相关负责人就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今年1—7月,中非贸易额1391亿美元,同比增长40.5%,达到历史同期最高位;中国对非全行业直接投资20.7亿美元,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钱克明表示,近年来,随着非洲国家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中国企业赴非投资热情不断高涨,中非投资合作也取得了飞速发展。截至2020年底,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超过474亿美元,遍及50多个非洲国家。为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中国企业对非开展投资合作,中国不断完善“走出去”支持政策,目前已经与34个非洲国家签署了《双边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与15个非洲国家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还专门设立了中非发展基金和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总规模达到200亿美元。

“下一步,中方还将继续为双方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搭建各类有效平台,积极推动双方在航空、金融、旅游、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新兴领域加强合作,打造新的增长点,为中非经贸合作转型升级和持久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钱克明说。

据了解,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博览会,非洲有4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企业参加非洲商品展,参展企业和展品都经过层层筛选,并且首次设置非洲品牌商品展区,包括红酒、咖啡、可可、坚果、宝石、海产品、茶叶、橄榄油、保健及护肤品等9大专业展区,一批品类丰富、产地多样、质量上乘的非洲知名产品将精彩亮相。与此同时,本届博览会还着眼中非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设置了食品农产品安全、医药健康、基础设施、产业链合作等主题的分论坛,将举办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品牌商品展、内外贸融合展等展览展示活动。(记者 王俊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