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剑阁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政协剑阁县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杨祖斌代表县委讲话

向坤道主持 孔金山作报告

9月5日,政协剑阁县十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剑阁县影视文化中心开幕。大会期间,新一届剑阁县政协委员会将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能,为建设社会主现代化剑阁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向坤道、王湖益、侯光伟、何仕钦、吴佶、袁瑞星。

县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副书记冀健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1人,实到24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县政协党组书记向坤道主持开幕大会。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剑阁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孔金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剑阁县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积极践行者,政协工作有成效、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的成效更加明显;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团结民主的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固本培元,干事创业的基础更加坚实”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届县政协工作。

报告强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剑阁县政协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剑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贯彻落实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团结担当、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袁春华向大会作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685件,审查立案668件,已全部办复完毕。经过办理,大多数建议得到积极采纳,促进了相关政策的出台,有效推动了相关工作的落实,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祖斌代表中共剑阁县委讲话,他首先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杨祖斌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五年,十届县政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县委同心同德,紧扣“十三五”发展大局,立足职能定位,奋力担当作为,政治协商积极共谋一批大事,民主监督促进解决一批难事,参政议政助力干好一批实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智慧,彰显了政协作为,为县委指导工作提供了科学的参考依据。

杨祖斌强调: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剑阁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确立了“1233”执政兴县战略。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愿望、共同责任,更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一起来挑、一起来扛、一起来推,一起来干,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推动落实战略目标、描绘美好蓝图。

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县委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做到“四个必须”:凡是县委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决执行,凡是县委的工作安排必须坚决服从,凡是县委的重大决定必须坚决落实,凡是县委严令禁止的必须坚决不做,确保全县上下保持“同一个目标、同一个声音、同一个步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政治协商要围绕“重点”议大事,民主监督要紧扣“难点”解难事,参政议政要聚焦“热点”办成事,宣传宣讲要突出“焦点”讲故事。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增进团结民主。要组建并用好剑阁县旅外企业家联合会、乡镇商会、驻外商会“三个平台”,统筹用好用活县内外人脉资源,统筹激发调动县内剑阁人和县外剑阁人的两种积极性。要做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个结合”营造干净而稳定的环境生态。要践行为民宗旨,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品质。要讲好“剑阁话”“普通话”,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要强化能力素质,坚定不移勇于担当作为。要打造政治过硬、团结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勇争一流的班子。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看能力,让“九个优先使用”成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面对大事难事要事,关键时刻要能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能豁得出来,体现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

“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做三成功”,剑阁的追赶跨越发展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人人奋勇、个个争先;要有“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气势,“激情燃烧干事业”的氛围,同心同德、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