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中心镇改革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剑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坚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准确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核心内涵,合理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推动更多低收入人群迈入中等收入行列。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高度重视和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健全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建立健全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广元市中心镇改革发展工作方案》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全力做好我县中心镇改革发展工作;王文波负责,县住建局牵头,强化与市住建局对接,梳理全市中心镇改革发展工作涉及我县的任务,研究相关政策并加快推动落实。县自然资源局要牵头编制中心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完善专项规划编制,统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特色产业布局。县卫健局、县教育局要牵头推动医疗、教育资源向中心集镇下沉,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医疗教育均衡发展。县人社局要牵头完善人才振兴制度,在人员编制上给予中心镇倾斜,选聘高等学校、政府机构等单位优秀人才到中心镇挂职锻炼,夯实基层队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团结担当,攻坚克难,勇争一流,坚决落实县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至上,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以项目带动我县经济发展;坚持统筹协调、民生优先,持续抓好民生工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抓好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城乡建设、改革开放、生态环保、基层治理、从严治党七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原则同意县财政局《剑阁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建议稿)》《剑阁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剑阁县2021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建议稿)》《剑阁县政策性涉农财政巨灾指数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县医保局《调整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政策(审议稿)》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经信科局 县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关于解除普安城南路棚改项目(四川爽迪毛巾有限责任公司)及个户周樯林房屋拆迁补偿资金共管的请示》、县水利局《关于解决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经费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我县2021年度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土地整理项目整改完善相关问题的请示》、县国资事务中心《关于为剑阁县交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健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医疗保障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