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剑阁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剑阁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视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创造美好未来的豪情,意气风发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祖斌主持开幕大会。县长范为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杨祖斌、张大勇、冀健华、孙健、钟瑞、杨光强、郑东方、鄢家华、周荣旭、蒲向荣、郭育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9名,实到26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整,杨祖斌宣布剑阁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范为民代表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三、全面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关于过去五年工作回顾,范为民指出:

过去五年是剑阁发展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改革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战胜了诸多困难和风险,经受住了严峻挑战和考验,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要事,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过去五年,我们坚持发展要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坚持唯此为大,三大战役取得新胜利;坚持培优做强,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激发新活力;坚持统筹推进,城乡面貌焕发新容颜;坚持共享共治,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坚持勤政务实,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

五年的发展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在推动剑阁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存在诸多问题,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办法认真加以解决。

关于今后五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范为民强调:

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聚焦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总体目标,突出绿色发展、追赶跨越发展取向,坚持工业富县、农业强县、文旅兴县工作路径,力争实现撤县设市、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开好局、起好步。

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经济实力更加雄厚,城乡发展更加融合,生态环境更加优良,发展动能更加充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确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见到实效。

未来五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聚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用好用活帮扶资源;要聚力产业发展,奋力谱写县域经济突破发展新篇章,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龙头引领县域经济发展,以“五大行动”为抓手推动“工业富县”,以打造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做强现代服务业,做大做优特色支柱产业推动“农业强县”;要聚力城乡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撤县设市,提升完善城乡规划,加快大县城建设,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打造一小时到达县城交通圈;要聚力改革创新,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务实推动开放合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聚力生态文明,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打造最干净城市、最干净乡村,加强自然环境保护利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聚力基层治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推进依法治理,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强化社会综合治理;要聚力民生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健康守护工程,着力打造教育强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关于全面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范为民指出:

要坚定政治自信,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打造政治过硬、团结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勇争一流的班子队伍,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提效能、牢记宗旨惠民生、担当实干争一流、廉洁执政树形象。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担当、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置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出席大会的有:中共剑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列席大会的有: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应邀列席人员,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