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7日,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杨祖斌、张大勇、冀健华、孙健、钟瑞、杨光强、郑东方、鄢家华、何思志、李川宁、李云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范为民、孔金山、向坤道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秘书长杨光强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69名,实到代表2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大勇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三是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不断深化代表工作,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五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报告指出: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自2016年9月履职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紧紧抓住事关稳定大局的急事难事、紧紧盯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开展监督、依法履职行权。

今后五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着力提升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调研工作水平,不断深化拓展“四讲四有”和活力人大建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舒强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21416件,审结20649件,结案率96.4%,为剑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未来五年,县法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坚定不移执行县委各项决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保驾护航。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董伦平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县检察院将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大局、聚焦主业、铸造品牌、勇争一流”总体思路,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以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路径,以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为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全面实施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参加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