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赴四川农业大学看望慰问教师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量:次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副省长尧斯丹前往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实验室建设等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种业振兴等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对保障粮食安全和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新时代四川“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尧斯丹分别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陈学伟教授、吕秀兰教授,表达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敬意,感谢他们为四川“三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转达对全校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在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近年来在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等方面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在葡萄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认真听取科研团队通过推广高畦宽行“天膜+地膜”双膜覆盖等技术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情况介绍。

尧斯丹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希望四川农业大学进一步发挥农业科研和人才培养等优势和作用,着眼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粮食安全、种业振兴等重点领域,有力助推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特别是对标自主可控,持续强化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攻关,加快培育一批新的突破性优良品种。以需求为导向,突出育繁推一体化,着力在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机制,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社会责任,深化科技帮扶,加强人才、项目等支持,助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和群众持续增收。

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和四川农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