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仕雄传达学习省、市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政治意义,主动配合做好下沉督察检查,扎实工作、精益求精、狠抓落实,全面开展2018年以来各类环保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高质量完成央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任务。县委群工局负责,编制县领导接访值班值守表,确保每日有1名县领导坐班开展信访接访工作。全县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找准问题、扎实整改、补齐短板,特别要认真做好群众信访投诉件处理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环保问题风险隐患防控,坚决守住环保安全底线,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谱写好美丽中国剑阁篇章。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从市委确定的思路目标和工作举措中找准剑阁发展机遇和努力方向,坚定不移实施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聚焦产业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绿色发展、改革创新驱动、社会民生事业、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努力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撤县设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贡献剑阁力量。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此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省、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全县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并纳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考核。县普查办要认真制定“1+7”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统筹推进普查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等单位要按照“1+2”责任落实要求,明确1名分管领导、不少于2人专职经办人员,严格按照12月底前全面完成普查外业调查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要加强普查经费统筹安排,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专项资金,该项工作经费列入2022年部门财政预算。县普查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公室《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县教育局《剑阁县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县乡村振兴局《剑阁县2021年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实施方案》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教育局《关于推荐剑阁县2021年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和模范班主任建议名单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