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巩固医疗救助“兜底”作用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医疗救助兜底作用,助力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剑阁县医疗保障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抓紧抓实医疗救助各项工作,确保民生资金规范直达困难群众。

完善筹资机制,解决“有钱兜”的问题。统筹各级财政补助,科学测算2021年全县医疗救助资金需求,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补齐差口,累计筹资2774.88万元,已配套到位2204.74万元。

完善救助政策,解决“兜什么”的问题。以剑阁实际为出发点,广泛征集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等多部门意见,调整《剑阁县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政策(试行)》,划分门诊救助、住院救助、参保资助三大类别,明确特困、孤儿、低保、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人口、突发困难户等群体不同情况的救助标准及年度救助限额。

完善经办服务,解决“如何兜”的问题。下沉医疗救助业务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落实29个乡镇医保窗口专岗人员,建立乡镇医保工作群,及时做好政策沟通、业务指导。集中业务培训1场,精简申报材料3项,推行医疗救助资金申请、审批和拨付全程阳光审批平台操作,将特困、孤儿、低保对象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纳入“一站式”联网结算范围,实行“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

2021年我县医疗救助已实施救助38915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648.79万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