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店乡:“三制”管理,提升干部为民办事效能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量:次    来源:樵店乡   
【 字体: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秋高气爽,嘉陵江亭子湖边的樵店乡人头攒动。“以前来乡政府办事太麻烦了,不是这个出差了,就是那个在开会,办一个事情要跑几趟,自从今年纪律作风整顿开始后,乡上管干部更严了,干部服务态度比以前更好了,办事效率高多了,办事只需跑一趟。”从乡便民服务中心办完事的某村群众李某感概道。

自广元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樵店乡聚焦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水平和办事效能,狠抓干部纪律作风,制定《樵店机关干部及内部事务管理暂行规定》,对政府机关干部实行了“三制”管理,受到群众欢迎。

实行干部去向报告制,樵店乡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外出办事或出差,必须事先向乡主要领导请假或批准方可。乡主要领导批准后由党政办当班人员做好去向登记,便于日常工作联系。外出办事的干部必须做好AB角岗位交接,保证群众来了有人办事不让群众跑空趟,对于外出又不告之去向的,按无故旷工论处。

实行领导干部查岗制,樵店乡制定了乡党政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机关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检查的制度。同时要求检查时做好查岗记录,督促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实行干部考勤公示制,樵店乡将干部考勤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的依据,对干部考勤结果实行一月一汇总一月一公示,乡党委政府主动接受群众对干部考勤过程的监督。

乡党委书记严燕琼表示,樵店乡将持续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统一思想、强力推进,把成规陋习、顽瘴痼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坚持边查边改边建,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全乡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放在第一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