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稳扎驻村帮扶一线 助推拦马墙火龙果“火”热出圈!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之前在新闻上看到剑阁县普安镇有火龙果采摘园就感到很新奇,没想到南方的火龙果在我们这边也能种出来,而且口味很甜,汁水也足!”翡翠缀珠燃烈火,朝霞染叶嵌龙鳞。果香四溢的拦马墙火龙果采摘园内,自旺苍县慕名而来的游客敬凤霞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握着一颗红彤彤的火龙果颇为赞叹地说道。

近日,剑阁县水利局驻联合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及拦马墙生态农业开发公司诚邀市巾帼创业互助会、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等市县单位、团体前往联合村拦马墙火龙果采摘园参加采摘品鉴交流会,与会人士积极为联合村特色产业提质增收建言献策、注入活力。

“火龙果又叫长寿果,寓意吉祥、健康,营养价值相当丰富。其花可多次盛开,果期可持续到明年2月。我们村的火龙果一直坚持纯绿色无污染种植,味道清甜可口,目前正当第四季采摘期。”站在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火龙果树前,驻村工作队员薛小芳耐心地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们介绍火龙果的基本情况。

据悉,近年来,普安镇联合村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专业农业发展公司,流转土地400余亩,发展种植火龙果、猕猴桃、脆红李等多种特色水果,葛根、元宝枫等多种中药材,解决本村劳动就业70余人,创造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余元。

“拦马墙火龙果产业园初见成效只是我们实现乡村振兴前进道路上的一个节点。接下来,我们将依托拦马墙这块‘活化石’,将拦马墙火龙果采摘园打造成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田园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集散地,让火龙果真正在剑阁‘火’起来。”驻村第一书记方浩信心满满地说道。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奠基石。下一步,剑阁县水利局驻联合村工作队将继续稳扎驻村一线,协助拓宽产品“互联网+”和以购代扶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多途径打响拦马墙火龙果、剑门牛肉等本土品牌知名度,同时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做好帮扶工作,协调多方资源,有针对性地为联合村谋划一批、实施一批惠民项目,真抓实干、真情实意办实事,带领联合村老百姓走出一条产业振兴的幸福路。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