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量:次    来源:王河镇   
【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王河镇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我镇部分地质安全隐患点出现垮塌、村组道路出现落石、淤泥、积水等险情,给人民群众的出行、生产生活以及辖区环境整洁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暴雨发生后,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立即召开雨后应急救灾专题会议,周密部署,要求镇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下村入户摸排灾情,对沟渠、河道、滑坡隐患点等易发险情地段进行了巡查,排除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抢险救灾的同时,镇党委政府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在暴雨停歇后,第一时间开展雨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体人员迅速下村入户清理通村通组主干道路上的落石以及倾倒的树木,对堵塞的边沟、排水渠、涵洞进行疏通,及时恢复路面畅通,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同时动员农户对房前屋后的泥土和泥石进行全面清理,掀起雨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恢复干净整洁村容镇貌的高潮。

在整治过程中,党委书记田克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整治工作中,高标准整治清理,广大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分发挥不怕累、不怕苦、主动作为的精神。经过整治,滑坡落石全部清理,边沟排水渠得以疏通,道路全部恢复畅通,环境干净整洁,还原了辖区原有的干净、整洁面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