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蜀道古柏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举行 保护利用好“古树古道古楼”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新闻网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1日至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率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草局、省文物局及专家学者来我市调研剑门蜀道古柏保护利用工作,并于12日在剑阁县召开座谈会,为剑门蜀道古柏保护利用出谋划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剑门蜀道集奇特自然景观与厚重历史文化为一体,有古树名木 37 种 15620 株,尤以古柏最具规模,尚存12351株,剑阁境内现有7803株,平均树龄1050年,最高树龄达2300年。一直以来,剑阁县坚持注重古柏保护延续性,注重设区划线整体保护,注重开展智慧管理,注重蜀道添彩透景,切实抓好对古柏的保护提升。 

董里在讲话中向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草局、省文物局等省级部门对我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蜀道古树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对深入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打造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增强“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美誉度影响力,保护好古树名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广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实施古柏复壮养护、数字化保护、空间退让、蜀道修缮、文旅综合等工程,进一步强化蜀道古树保护,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戴允康指出,剑阁县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近年来在抓文旅融合发展中展现了新思路、谋划了新举措、实现了新拓展。要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发挥好资源丰富、文化厚重的独特优势,持续创新思路理念,把保护利用好“古树、古道、古楼”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剑门关景区提质升级,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创新宣传推广形式,不断推动广元文化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游勇,市领导袁敏、伍荣华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