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主题活动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4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等单位在剑阁县下寺镇沙溪坝联合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受到赶集群众广泛关注。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防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不明链接,不要按短信要求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等,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网络给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还隐藏着网络安全风险,深刻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群众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

“通过这个活动,我知道如果打电话来说你中了奖,这些都是假的,这些都是骗子,我们老年人要注意这些问题。”市民蒲登云说道。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现场共播放宣传视频28条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人次。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剑阁县各单位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商铺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群众近10万人次。

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方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