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基层治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重庆市歌乐山下,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内,由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组织实施,来自全县29个乡镇的宣传政法委员和平安建设相关县级部门业务负责人共45人参加,为期五天的剑阁县基层治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已经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建立了支委、班委,负责做好学习培训的组织、管理、服务、监督,并明确了疫情防控专员和学习培训联络员。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和“莘莘学子”,学员们始终秉承“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行”的学习态度在此潜心学习,认真总结思考,积极研讨交流。主动适应角色,实现了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同时,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格服从组织管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切实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课程包括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政法工作条例解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指引解读与治理创新》等,旨在围绕“1233”执政兴县战略,以坚定不移在打造基层治理示范标杆上勇争一流为目标,进一步弘扬“枫桥经验”,深化法治建设,建设平安剑阁,提升治理水平。

在培训中,为进一步吃透课程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临时党支部组织了“周三夜学”,进行了基层治理、平安建设专题讨论。会上各位学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主动向他人分享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谈了工作规划打算,现场十分热烈,实现了学有所获、互助共进。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还在重庆白公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所有参训学员着正装、戴党徽,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崇敬心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和悲壮事迹,瞻仰烈士遗物,参观馆内陈设,为烈士们献上鲜花,全体整装肃立,向烈士们深深鞠躬表示沉痛的哀悼。

在《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课程中,西南政法大学胡兴建教授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系统性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矛盾的产生的根源,存在的问题与现状,并针对社会基层治理所面临的矛盾与难题,提出科学性、系统性的解决方法,这对破解我县当前面临风险矛盾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可靠的方法论。

还有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课程中,朱颖博士从中美中欧关系、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周边国家安全等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相关理论进行了解读,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的有关内容。

这样的课程还有很多,每一门课程都是一堂精彩的好课。学员们既从内心深处受到理论的熏陶,又深刻认识到了短板与不足,还对今后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有了更深的理解。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苏志伟谈到,五天的培训课程和内容,为学员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从理论的高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从实践的角度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在今后工作中,更要百倍用心、千倍用劲、加倍努力,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具体工作中去,大力提升城乡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

学习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推进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朝淋还对当前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乡镇警务室规范化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强调,大家要好好珍惜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这次学习机会,利用好课后时间总结梳理好每日课程教授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思结合,力争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把所学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身心投入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中去。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的机会,更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共同进步的平台。学习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大家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大家加强基层治理的信心与决心。今后,全体学员将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要求,紧扣“十四五”发展,努力做深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奋力推进平安剑阁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