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份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政府办公室)职能简介

1.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及市政府各部门发送到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2.对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拟定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3.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督促检查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和县政府领导指示、批示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5.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6.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7.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及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

8.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9. 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10.承担非经营性资产新建、调配审批、公务车辆编制审批、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

11. 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管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12. 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室工作,指导全县值班管理,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3.管理县政府办直属单位。

14.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政府办2020年重点工作

1、以“精准”为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按照县委搞好“总复习”、考出“好成绩”、打赢“收官战”总要求,印发了《中共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通知》,细化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产业培育、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等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深入开展问题清零行动,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分类推进落实返贫预警阻击各项要求,做实做细“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等风险贫困户帮扶工作,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强化挂联干部帮扶责任,积极开展“以购代扶”“以购代销”活动,采购挂联村土鸡、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近2万元,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目前,县政府办帮扶的汉阳镇陡嘴村、东风村两个贫困村已退出贫困村序列,所帮扶的7个村245户857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2、以“减负”为线,持续推进精文减会。坚持“一文一登记”“急件急办、慢件快办、要件稳办”原则,严格规范收文管理、发文程序,今年以来接收各级非涉密公文4563件(OA系统处理文件3890件),制发公文523件,实现公文办理分类准确、运转高效、无遗漏、无拖延。坚持“谁处理谁负责”原则,严格规范密件接收管理,实现所接收的147件涉密文件无泄漏、无遗失、无积压。持续提升会务服务保障能力,严格规范县政府会议管理,带头推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乡镇会务经费支出大幅减少。全年高质量筹备政府全体会、廉政工作会议、优化营商环境会等大型会议20余次,承办电视电话会议80余场次、县政府常务会议19次、县长办公会13次。同时,配合做好县委全会、全县“两会”相关工作。

3、以“便民”为本,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印发了《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度“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细化落实部门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县委编办、行政审批局梳理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形成《剑阁县行政权力清单》《剑阁县县本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时在剑阁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互联网”,做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升级版工作,完善配置乡镇账号,及时督导县级部门、乡镇办理平台事项。截止11月30日,政务一体化平台办结事项343559件,办结率达99%,未出现超期件。

4、以“规范”为纲,依法推进政务公开。推进县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优化设置走进剑阁、网络理政、数字剑阁等版块,每日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完善信息搜索服务等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信息需求。县政府网站新开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题”栏目,第一时间转发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发布县新型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文件、公告和红十字会接收捐赠及调配支出情况等内容。截至目前,该专栏已发布信息272条,浏览量超500万。编制印发《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完成全县26个试点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并上网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完成县电子政务外网骨干网系统的二级等级保护备案,完成25个乡镇、部门100M专线链路升级改造,300余个行政村(社区)30M专线链路铺设。

5、以“务实”为要,稳步提升信息水平。始终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紧贴基层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信息专报、调研报告,努力做好县领导参谋助手,着力为省市县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截至目前,完成调研报告、经验性材料12篇;向省办公厅报送政务信息350条,采用17条次,其中《川政晨讯》3条、《政务工作交流》14条;向市政府办报送政务信息600余条,市《政务晨讯》采用85条次,其中获市长批示7条;向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提供素材80余篇,采用20余篇。配合市政府办完成《国办要情》《国办专报》等约稿120余篇。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我县政务信息400余条,采用350条,采用率达87%。

6、以“勤政”为先,抓实抓细协调督办。充分发挥政府办公室承上启下、协调内外、联系左右的枢纽作用,高质量完成上级领导到剑视察指导、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项审计、巡视督导等相关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协助县政府领导抓好与分管部门工作衔接,协助处理好文件审核、会议联络、工作反馈等日常事务。不断强化督查督办,对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事项,协同县委目标绩效办及时跟踪督办落实,对县政府领导批示和交办工作落实情况实行日通报、周调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扎实抓好办理工作,推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分解督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62项,办结率达100%。

二、机构设置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一级单位 1 个,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其他事业单位1 个。纳入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 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 1 个。主要包括: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第二部份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356.58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62.04万元,增长4.79%,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办公室维修及办公设备购置费及人员政策性调资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9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6.7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659.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57万元,占75.41%;项目支出162.25万元,占24.5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56.5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2.04万元,增长4.79%。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办公室维修及办公设备购置费及人员政策性调资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9.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2.55万元,增长1.9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政策性工资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9.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81.71万元,占88.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14万元,占5.78%;卫生健康支出19.07万元,占2.89%;住房保障支出16.18万元,占2.45%;农林水支出4.72万元,占0.7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59.82万元,完成预算94.7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81.71万元,完成预算94.7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8.14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9.07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6.18万元,完成预算100%。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72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7.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3.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2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42万元,完成预算9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42万元,占4.8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万元,占95.1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42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4.32万元,下降75.26%。主要原因是受疫情的影响。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0。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8万元,完成预算98.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4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70批次,24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用于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和接待上级检查等支出。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64万元,比2019年增加14.52万元,增长13.31%。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增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家具。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7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自评得分 96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内控信息化建设不够完善;二是需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便于统一的管理;三是部门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在完善内控制度工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内控信息化建设;二是将各项财经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与经费支出衔接,实现提前预设标准、范围,做到提前预警控制;三是在以后资金预算时考虑全面,保证单位支出全覆盖,尽量保障合理合规支出;四是整合资源,项目建设执行统一标准、统一规定。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7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OA”系统信息运行费”“ 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及管理维护费”“综合性调研经费”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1:“OA”系统信息运行费”项目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建设OA系统运行及维护费用。

项目2: 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及管理维护费项目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县政府网站迁入市政府统一的集约化平台、网站软硬件同步升级,保障网站及共享平台正常运转。便于政府发布的单位部门报送各项信息,同时也方便人民群众登录政府网站查询各种政策和信息。

项目3:综合性调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县委县府交办和围绕县委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重大课题、难点、热点问题的调研任务20余项,报送调研报告及建议20与份,每年得到市县领导批示10余次。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反映单位的工资、社保、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是指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2.农林水(类)扶贫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用于精准扶贫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属于一级预算行政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⑴、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及市政府各部门发送到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⑵、对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拟定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⑶、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⑷、督促检查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和县政府领导指示、批示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⑸、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⑹、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⑺、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及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

⑻、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⑼、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⑽、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⑾、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维护民族、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⑿、负责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⒀、督促落实县政府金融工作部署,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

⒁、管理县政府办直属单位。

⒂、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人员情况:核定人员编制45名,其中行政编制26名(含单列编制8名)、工勤编制3名、事业编制16名。年末在编实有人员35人:行政人员19人(单列6人)、机关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1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剑阁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69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6.7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659.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57万元,占75.41%;项目支出162.25万元,占24.5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各项收入完整列入部门预算,围绕本年度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用于各项支出。严格控制基本支出的开支范围和标准,规范项目预算编制,无重复申报或虚报项目内容。强化资产配置预算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资产配置。强化绩效管理,对项目设置绩效目标,并结合部门预算同时完成绩效目标填报。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按照预算编报进行,无违规违纪现象。

(二)结果应用情况

通过自评,本部门全年整体工作推进有序,未出现无预算、超预算执行的情况;基本支出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无擅自扩大开支范围情况,没有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的情况。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在评价后对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我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准确、优质地完成预算编制,并严格执行预算,加快项目实施,监督项目质量,高效、优质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单位正常运转。

(二)存在问题

个别项目绩效评价量化指标不够细化。

(三)改进建议

1、科学编制预算。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预算编制,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提高预算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附件 2-1

“OA”系统信息运行费项目

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按上级保密要求,政府系统文件使用“OA”系统传送,阅示、批示、办理等;为保障系统正常运转。

二、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一)前期准备。按照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成立项目支出绩

效评价工作组,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二)组织评价。对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逐一对照绩效目标,全面考察核实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三)分析评价。根据考察核实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采用比

较分析法,进行综合评价。2020 年度预算下达预算“OA”系统信息运行费20万元,资金到位率 100%,用于“OA”系统正常运转费用及维护等费用。

三、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OA”系统正常运转是保障全县文件能正常的传送、阅示、批示及及时办理,提高政府公文处理效率。

效自评得分98 分,综合评价为优。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OA系统信息化运行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主管部门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10

100

10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20

20

-

100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按上级有关保密要求,政府系统文件要求使用OA系统传送、阅示、批示、办理等,全县共有53个端口需全面维护,保障正常使用。

全面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50分)

数量指标

OA端口数量

20

53个

53个

18


质量指标

保障全县53个端口正常接收文件及使用。

10

≥100%

10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0

12月31日

12月31日

10


成本指标

OA系统正常运转维护费

10

20万元

20万元

10






(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政府公文处理效率

15

≥95%

≥95%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进一步增加全县人民保密意识

15

≥10年

10年

15


满意度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使用人员满意度

5

≥98%

≥98%

5


上级部门满意度

5

≥98%

≥98%

5


总分

100


98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为保障全县“OA”系统正常运转,前期进行了各乡镇、各部门的走访、调查,使各单位高度重视,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

2.项目管理

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无挪用、截留现象。

3.项目绩效

截至 2020 年底,支付系统运行经费20万,执行预算率100%,有效的保障了全县系统的正常运转。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项目绩效评价量化指标不够细化

五、相关措施建议

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附件 2-2

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及管理维护费项目

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将县政府网站与市政府网站统一的集约化平台、网站软硬件同步升级,保障网站及共享平台正常运转等。

二、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一)前期准备。按照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成立项目支出绩

效评价工作组,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二)组织评价。对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逐一对照绩效目标,全面考察核实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三)分析评价。根据考察核实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采用比

较分析法,进行综合评价。2020 年度预算下达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及管理维护费项目30万元,资金到位率 100%,用于网站与市政府网站统一的集约化平台、网站软硬件同步升级,保障网站及共享平台正常运转。

三、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网站与市政府网站统一的集约化平台、网站软硬件同步升级,保障网站及共享平台正常运转。

效自评得分97 分,综合评价为优。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县政府网站信息平台建设及维护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主管部门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10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30

30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将县政府网站与市政府网站统一的集约化平台、网站软硬件同步升级,保障网站及共享平台正常运转等。

全面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50分)

数量指标

将县政府网站与市政府网站统一的集约化平台、网站软硬件同步升级,保障网站及共享平台正常运转等

10

≥95%

96%

7

质量指标

网站查询质量保证率

10

≥95%

98%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0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31日

10

成本指标

网站监测与维护费及服务费

20

30万元

30万元

20





(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15

≥98%

98%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断提升政府执政能力

15

≥10年

10年

15

满意度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人民群众满意度

5

≥98%

98%

5

单位部门满意度

5

≥98%

98%

5

总分

100


97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该项目符合本单位工作需要,可行性论证充分,制度也比较健全。

2.项目管理

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无挪用、截留现象。

3.项目绩效

截至 2020 年底,支付系统运行经费30万,执行预算率100%,有效的保障了我办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执行过程中经济分类项目不明确。

五、相关措施建议

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附件 2-3

综合性调研经费项目

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完成县委县府交办和围绕县委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重大课题、难点、热点问题的调研任务,报送调研报告及建议等。

二、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一)前期准备。按照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成立项目支出绩

效评价工作组,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二)组织评价。对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逐一对照绩效目标,全面考察核实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三)分析评价。根据考察核实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采用比

较分析法,进行综合评价。2020 年度预算下达综合调研经费项目30万元,资金到位率 100%,用于调研工作的各项工作经费。

三、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转好的完成了县委县府交办和围绕县委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重大课题、难点、热点问题的调研任务10项,报送调研报告及建议15项。

效自评得分98 分,综合评价为优。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综合调研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主管部门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10

本年财政拨款

30

30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重大课题、难点、热点问题的调研任务10余项,报送调研报告及建议10余份,每年得到市县领导批示10余次。开展政务信息调研10次、政务服务至村调研10次。

按照年初预定目前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50分)

数量指标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政务调研活动

5

10余项

10项

5

报送调研报告及经验性材料

5

10篇

15篇

5

开展政务调研活动

4

10余次

10次

3

政务服务至村调研

6

10余次

10次

5

质量指标

任务完成率

5

≥95%

96%

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5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31日

5

成本指标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重大课题、难点、热点问题的调研任务

10

20万元

20万元

10

开展政务信息调研

10

10万元

10万元

10





(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调研报告和建议得到采纳实施

15

≥95%

96%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工作质量

15

≥3年

3年

15

满意度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10

≥95%

98%

10

总分

100


98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该项目符合本单位工作需要,可行性论证充分,制度也比较健全。

2.项目管理

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无挪用、截留现象。

3.项目绩效

截至 2020 年底,支付系统运行经费30万,执行预算率100%,有效的保障了我办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执行过程中经济分类项目不明确。

五、相关措施建议

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第五部份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