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农业强县——寻“枣”水池 产业园里话丰收!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剑阁县普安镇水池村的500亩冬枣迎来收获季,“水池村第一届冬枣采摘节”成功举办,对外积极宣传冬枣产品,助推冬枣产业良好发展。

简短的采摘节仪式热闹非凡

数冬枣、吃冬枣、摘冬枣

等活动趣味十足

吸引游客竞相参与

获胜者赢得奖品,非常开心

采摘冬枣是游客们最大的期待

枣园里果香四溢

枣树上

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冬枣挂满枝头

随风摇曳,色泽鲜亮

一派丰收景象

枣树下

游客们边摘边尝,满载而归

水池村是脱贫村,在脱贫攻坚政策的指导下,2018年,该村吸引返乡创业青年回到村里发展产业,和当地村民们一起劈山填沟,修路拉线,添土栽苗,建成了500亩冬枣园,并分两批种植上冬枣1号树苗7万余株。同时,园区采取“社会组织+农户”发展模式,成立合作社,引导当地脱贫群众增收。

虽然受雨水较多、光照不足的影响,今年的冬枣产量有所下降,但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收成。

剑阁县绿成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理事 邢蕊:

枣园的果树目前已经大面积挂果,今年冬枣产量预计在50万斤左右,经济收入接近500万元。

普安镇副书记李政奎:

下一步,我们将聘请专家,加强技术指导,提升冬枣的品质和产量。多措并举,广开销路,确保冬枣产得出,卖得掉,实现效益最大化,把冬枣做成我镇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基础。

冬枣作为剑阁县新型投产的特色水果产业,在受到游客追捧的同时,也让当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看到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景,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持该冬枣基地,加大基础设施与科技投入力度,进一步聚力精品农业战略以及“川”字号品牌农业目标,提质增效、深化供给,实现更大效益,以带活农村、带富农民、带优品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