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剑阁“加强针”开打!医护人员:和此前接种流程一致, “加强针”是“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5日,四川省卫健委发布通知:我省从10月14日起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所谓“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由于各种疫苗接种后所产生的免疫预防作用都有一定的期限,在完成基础免疫后经过一定的时间,体内免疫力逐渐减弱,为使机体继续维持牢固的免疫力,需要根据不同疫苗的免疫特性进行适时的再次接种,这就是加强免疫。

01

加强针接种实施原则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全国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诺公司的腺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02

加强针接种人群

省卫健委提醒, 接种“加强针”的人员,主要包括口岸、海关、移民、国际交通、医疗卫生、监所相关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以及出国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公安、消防、应急、交通、物流、邮政快递、通信、养老、精神卫生福利、环卫、殡葬、救助管理、市场监管、教育、新闻媒体、社区工作者和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水、电、暖、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人群,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各地会结合实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人群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03

加强针接种地点

原则上,重点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免疫接种由各相关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其他人群可到辖区指定的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接种。各地指定的接种单位名单由当地对外统一对外公布,具体见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中心发布的官方信息。

04

加强针接种注意

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员,接种前,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既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