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镇:九九重阳,福寿绵长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量:次    来源:元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蕴含着人们希望老人福寿绵长的祝福。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在老年节到来之际,元山镇各单位以不同形式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元山镇老年协会,通过当地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川剧、二人转、黄梅戏、快板、歌舞等13个文艺演节目,为元山的老年朋友带去了欢乐和祝福。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开心快乐、积极向上的老年生活。其中舞蹈队一位满头银发,但跳起舞来却神采飞扬的老爷爷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他说:“我这就是换个方式发光发热,继续为国家老年事业做贡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镇是一个外出务工的大镇,对于很多留守老人来说,对孩子们的思念和独居的孤独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趁欢度重阳之际,元山镇时古村村干部召集全村老人到村委会,贴心的为他们讲解智能机操作,并让村上的年轻人当场为他们进行一对一指导。当其中一位老人通过视屏看见自己的孩子和孙子时,他开心的笑容似乎抚平了岁月的皱纹。他们还结合农村老人生活实际,为他们普及了生产、生活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了相关的惠民政策,对当前的电信诈骗做了重点的宣传讲解。最后还为他们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为引导学生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激发学生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懂得敬老爱老的重要性。元山小学开展了“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重阳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学生们尊老、爱老的意识,让孩子们学会了感谢,学会了关爱。

“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不仅是家庭的财富,更是社会的财富。忆往昔,他们呕心沥血,任劳任怨;看今朝,社会的蓬勃发展,蕴含着你们卓越的智慧,凝聚着你们辛勤的汗水。特此重阳佳节之际,元山镇农商银行特邀退休职工参加茶花会、元山镇市场监管所慰问退休职工,感谢他们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做出的贡献。

“人谁不顾老”面临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挑战,尊老、助老这一传统话题,在当今时代显然有着更为迫切的意义,我们不仅需要弘扬美德,更需要以实际行动养老助老,让老人安享幸福的晚年。通过以上诸多活动的开展,让元山镇形成了浓浓的尊老、爱老、助老氛围,让更多老年朋友感受到了关心和关爱。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