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由剑阁县人社局牵头会同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总工会等部门开展了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本次检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5人,抽查使用女职工较多的用工企业36家。

本次检查涉及主要内容:一是查看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情况,重点是女职工产假时间、哺乳时间保障情况,孕期、哺乳期延长劳动时间和夜班劳动情况,女职工从事禁忌劳动的情况;二是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履行情况;三是用人单位关于女职工合法权益劳动保障制度规章遵守情况;四是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五是女职工产假待遇履行情况;六是女职工比较多的用人单位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设施情况;七是女职工组织建设、心理健康维护的情况;八是用人单位发布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的情况;九是其他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在本次检查中,针对检查出的部分企业未设立女职工卫生室、规章制度中未明确女职工权益保护及其他问题,检查组现场送达整改通知,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企业在用工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查漏补缺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应该关爱女职工、保护女职工的依法用工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