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带队“四不两直”暗访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杨祖斌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杨祖斌先后到剑门关高速收费站、剑门关高铁站、剑门关景区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前期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人员配备、点位设置、车辆通行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现场进行办公。

杨祖斌强调:

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要严格把控好“外防输入”的关口,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特别是要强化技防;要压实责任、精准管控、周密部署,严把交通输入关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对来(返)剑人员进行扫码查验、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在高铁站、剑门关景区出入口处安装回字护栏“硬隔离”;在高铁站、剑门关景区游客中心、旅客人流集聚区域全面安装热成像人体检测仪等科技设备,通过无感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技术、人脸抓拍技术,实现对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佩戴口罩提示;加强车站广场等显要位置防疫提示和语音提示,及时准确告知来剑游客旅客防疫政策,有序引导人流,保持良好出行秩序;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各种风险隐患做足充分预判,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疫情防控流程;要狠抓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干部要优先评选表彰、优先使用,对反面典型要惩一儆百,全县通报,形成震慑。

杨祖斌要求:

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技术专家小组,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疫情形势研判、典型案例分析、对策建议等信息,发挥好参谋部的作用,为我县的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县领导廖兴泉、孙健、杜嫣然、蒋飞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