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鼻咽拭子采集及标本转运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我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进一步锤炼核酸采样队伍,11月7日,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剑阁县全员核酸检测鼻咽拭子采集及标本转运培训会。县级医疗卫生机构、29个建制乡镇卫生院及民营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共计48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戚国成主持,县卫健局副局长郭宏杰出席培训会并对核酸采样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

郭宏杰指出,为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县卫健系统医护人员要切实增强临战意识,做到闻令即动、听令必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培训结束后,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立即对本单位医务人员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熟练掌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在突发疫情后能快速调配技术人员及时加入核酸采样行列,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最大程度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县扩散和蔓延。

培训会从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前期准备、采样环境设置、个人防护、采样流程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的采集方法、样品包装、保存、转运、医废处置、防护服穿脱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就鼻咽拭子采集方法、要点及防护服的穿脱作示范演练。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实践操作考核。

通过培训进一步储备熟练的采样人员,全面提升我县核酸采样能力,为备战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