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10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全国老龄工作会议,全省“强工业”工作推进现场会议,《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老龄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我县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县老龄办牵头,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配合,完善老年人信息数据库,做好2021年度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及发放工作,出台完善百岁老人优待政策,健全县乡(镇)村三级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要持续发展老龄产业,按照我县“中国生态旅游康养名县”战略,依法依规放宽养老市场准入门槛,鼓励支持社会资本投入,推动养老服务与康养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宝龙山森林康养小镇等康养旅游项目,建设老年宜居环境,完善老年精神文化活动设施,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工业挑大梁”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围绕“3+2”新型工业产业体系,推动我县工业发展取得更多实效、更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大力抓调度、促项目、扶企业,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向好,同时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发改局、县经信科局、剑阁经济开发区牵头,相关县级部门配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要素协调保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满足企业生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守好绿色安全发展底线,切实加强节能减排降耗,做好工业污染防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抓好工业企业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不松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促投资、育产业、扶企业,确保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加固、稳中求进。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现代化美丽剑阁建设,实现生态改善绿色发展安全稳定,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县林业局牵头,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制定我县全面落实林长制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机关负责,对林长制工作推进不力的相关单位和国家公职人员失职渎职案件调查处理及问责追责。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拟定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生活救助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融资办《关于剑阁县农田水利综合治理项目等8个项目融资及四川洪厚建设工程公司等9家县属国有企业信用融资工作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推进市县财政暂付款清理消化“三年攻坚行动”的指导意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