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1月18日,剑阁县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暨流调溯源联合应急演练,模拟疫情防控全流程,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采取情景代入、现场解说和实践操作等形式进行。情景模拟场景:2021年10月30日,汉阳镇在新冠肺炎监测中发现1例阳性检测结果,经过复检仍为阳性,全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演练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原则,各参演单位及干部群众通力合作,对病例进行了发现、转运、诊治与报告等模拟环节,还进行了县级应急响应启动、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管控、重点人员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溯源、疫情风险区圈层管理、疫点终末消毒、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九个科目的演练。在桌面推演环节,相关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就14个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了市疾控中心专家的高度评价。

演练总结时,副县长、公安局长蒋飞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乡镇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采取务实有效措施,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汉阳镇卫生院和广运集团剑阁分公司参与演练, 29个乡镇分管领导、疫情防控员、卫生院负责同志观摩演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