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四川剑阁:“小喇叭”奏响疫情防控强音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返乡人员进村,必须配合工作人员,戴好口罩,接受检查。”

“疫情高发地区来剑人员必须主动配合体温检测等健康评估,如有发烧、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连日来,剑阁县纪委监委持续发挥监督职能,在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将疫情防控宣传作为重点督查内容之一,督促各乡镇、部门利用“小喇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资讯宣传。

“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在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通过听广播,我知道了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等都可以有效预防疫情发生,心里放心多了。”演圣镇天马村村民张阿姨每天都在家认真听村委会大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听一边告诫家人要如何做好防疫。

在城区各街道、乡镇村社院落中,乡村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的声音遍布各个角落,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官方发布的疫情公告、防范措施等讯息,这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疫情的知晓度。同时用接地气的方言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入耳、入脑、入心,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

“通过我们从早到晚不间断宣传,效果十分明显,现在大家对疫情防控措施都非常支持和理解。”下寺镇桅杆村村支部书记赵建明说。

为使“大喇叭”发挥最大宣传效益,将疫情防控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剑阁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定时排查广播运行情况,严格对播报内容和效果实时监督,重点对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相关的内容做广播宣传,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广大群众在疫情面前不恐慌,积极配合,科学防控。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监督丝毫不能松懈。”剑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对履行防控主任责任不力、执行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