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发力保障性住房整治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一、排查核线索。组建3个专项排查整治小组,对20个小区 3008套保障性住房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擅自调换转借转租保障房、骗取保障房、拖欠房屋租金物管费和不按规定退出等行为,排查出问题1084个,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常态化收集整理甄别核实出641条。

二、分类促整改。对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采取约谈、清退和不处罚的方式,清退违规承租对象63户;对情况特殊,又无自有住房且家庭困难的使用户,采用“柔性退出”方式按市场价租住31户;处理蒙利转租2户,有效的解决轮候对象和特殊困难家庭住房需求155户。

三、常态严监督。制定完善公共租赁房维修管理办法(试行)等覆盖全面的规章制度,调整公布公租房租金、物业收费标准等3项内容。率先启动公租房智慧小区建设,增设人脸识别、网上申报公租房等硬件设施设备,通过大数据实时分析、管理和监测违规现象。目前已完成硬件的搭建,预计12月底正式运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