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次    来源:王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我镇2022年医保事业发展,减轻人民群众负担,增进民生福祉。近日,王河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推进会,1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明确时间点,准确把握任务时间,抓早抓细,全力推进,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扩大宣传面,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最新参保缴费政策,让群众知晓参保缴费期限、缴费标准。三是要明确目标,结合各村实际,科学分解任务到组。各村民小组明确责任人,实行一周一报制度,对完成率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特别是重度残疾人、特困人群、低保等特殊人群要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户。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广大城乡居民切身利益。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动员,确保参保对象人人知政策,懂政策,充分调动他们参保的积极性,高质高效推进医保筹资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时完成缴费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