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医疗保障局:拓展村级代办,便民利民惠民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以来,为切实提升医疗保障基层服务能力县医疗保障局通过下沉医保便民服务事项至村,拓展村级医保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极大的方便群众办事,不断地提升群众“获得感”。

合理规划布局,试点先行。两项改革调整后,面对部分村(社区)到乡镇办事不够便利的现状,而医疗保障又关乎每一个的切身利益。按照省、市加强镇、村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通过走访调研,综合研判,在全县选取11个村3个社区试点先行,设置医疗保障村级代办点。

梳理事项管理,权限下沉。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关乎着群众的医疗政策享受,医疗保障局以“群众事身边办”为目标,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认真梳理医保服务事项,在试点村级代办点,下放了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个人信息综合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变更、电子医保凭证申领四项医保服务事项权限,并实行动态管理,同步开展医保政策的宣传,着力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提升服务能力,统一标准。整合优化现有资源,统一事项办理标准,全县实行医保业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积极协调镇村,建立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加强代办点阵地建设,规范窗口设置、统一标识标牌。通过推进医疗保障代办融入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村级代办点的服务能力,展现医保服务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