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任县委书记及部分年轻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 担当历史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量:次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三天的专题学习培训,收获满满……我们将背上思想百宝囊、带上政治工具箱、踏上新的赶考之路。”11月30日下午,全省新任县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作为学员代表之一,分享了参训体会。

11月28日至30日,我省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和45岁左右的市(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40人在省委党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感到,这次培训是一次掀起全省学习贯彻热潮的动员,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的宣讲辅导,是一次语重心长的谈心谈话;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当历史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谈心得

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专题辅导、专家授课、交流发言……为期三天的培训精准高效,通过学习,学员们的认识不断深化、思想不断升华、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成为学员们的共识。

“这次培训,让我们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达州市副市长张俊懿用4个“更加深刻”总结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紧握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奋进者。

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李建军表示,新时代的县委书记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装上政治立场的“导航仪”,努力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铁的纪律、最硬的规矩。

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开创未来。青神县委书记刘今朝表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做“两个维护”信仰者和践行者的信念。“我将把党的历史经验真正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干实效,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真抓实干,转化为提升县域基层治理效能的具体探索,不求名动一时的轰轰烈烈,但求做好利及长远的点点滴滴。”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班专门设置集体廉政谈话环节。

“作为‘关键少数’,更要勇于自我革命、严守纪律红线,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人重品行、处事重公道、为官重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严管亲属子女,坚决防止以权谋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阿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郑雷表示。

抓落实

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千钧重担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接续奋斗开新局。在学习中,甘孜州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深切感受到省委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烈政治担当。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千钧重担。”颜磊表示,将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甘孜州的资源优势和优势资源,努力为全国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接好“接力棒”,最关键的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接续作战,一场硬仗接着一场打。”凉山州金阳县委书记方凤华表示,脱贫攻坚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对我们干好下一步工作是一种鼓励,金阳县将毫不懈怠确保脱贫不返贫,建设凉山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

短短三天学习,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的学习笔记已记了几十页,除了记录专题培训传授的内容,也写下了下一步的打算。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求我们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看齐。具体而言,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而不是什么项目都上、‘捡到篮子都是菜’。”蒋蔚炜表示,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都江堰将奋力构建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生态优先宜居公园新城、产业创新开放宜业新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城、民生幸福智慧治理新城等“五大新城”,推进科学复兴。

乘势而为,夯实县域经济。遂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表示,下一步,射洪市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打造锂电之都,通过锂业大会来推动锂电龙头企业汇集射洪、汇集遂宁,全面争创全国百强县。(记者 任鸿 袁婧)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