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资金169亿元浙广合作25周年广元市(浙江)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浙广合作25周年广元市(浙江)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签约旅游合作协议1个 经济合作项目21个

签约资金169亿元

12月3日下午,浙广合作25周年广元市(浙江)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签约旅游合作协议1个、经济合作项目21个,签约资金169亿元。

市委书记邹自景讲话。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

邹自景首先简要介绍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2020年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大关,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4.47亿元,同比增长9%,1—10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十四五”发展开局迈出坚实步伐。浙广合作25年来,556家浙江企业来广投资兴业,为广元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了“浙江力量”。

“未来之广元,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邹自景说,随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元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关键期。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开启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广元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正成为政策聚集的洼地,为广大企业参与产业分工、开展贸易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广元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正成为内陆开放的前沿,将以更加畅达的交通、更加便捷的物流、更加凸显的区位优势走向全国、拥抱世界,为在广企业在更大范围集聚要素资源、参与产品供给提供强大支撑。广元产业基础坚实雄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速,产业集群效应正在凸显,正成为财富创造的沃土。广元优良生态特质明显,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正成为康养旅游的胜地,来到广元可尽享山水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广元拥有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四川最优营商环境,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乐土,将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养分。

邹自景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广投资、开拓商机。

他说,拥有显著后发优势和良好投资环境的广元,必将成为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干事创业的成功之地,企业发展壮大的圆梦之地,期待与各位企业家相聚广元,成就辉煌事业,共创美好未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将严格实施“一名领导挂帅、一个部门主抓、一套班子落实、一个方案实施”的项目推进机制,开辟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全力做到生产经营零干扰、优质服务零缺陷、沟通交流零距离,为所有来广元投资的企业家创造更加法治、安全、公平、优良的发展环境。

会上,副市长吴勇介绍了广元市重点发展产业、承载条件和优惠政策。与会人员观看了广元市招商引资宣传片。浙江杭加泽通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智库云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联众文旅集团负责人在会上发言。50余名浙江省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的企业代表和在浙广元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市领导李昱隆、龙兆学,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一轮东西部协作

杭州投入2亿多元

在四川广元落地57个协作项目

12月3日上午,浙广合作25周年座谈会在杭州举行。25年前,党中央作出东部地区支援西部地区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浙江省对口帮扶广元市,从此开启了对口帮扶、灾后援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东西部协作的壮丽征程。

今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浙江省结对帮扶四川省68个县。其中,杭州市的余杭区、萧山区、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分别结对帮扶四川广元市的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

截至目前,杭州已到位2.56亿元帮扶资金,实施协作项目57个,项目包含干部培训、农产品销售等。引进落地 55 个浙江企业,帮助广元 2.35 万人实现就业,杭州社会各界采购或帮助销售广元农特产品 5.42 亿元。(来源:浙江之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